1.03.2009

小王子閒事

小王子小時候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山霸王, 可以一頭往前撞的那種, 字典裡沒有害怕這個詞兒
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有些場合他會變得很膽小
不敢冒險, 戰戰兢兢, 動不動就要人幫忙
可能是天生性格中有點瞻前顧後吧, 隨著年齡的增長, 慢慢在日常生活中顯現出來

我們也只得接受, 這個孩子並不是那種四肢發達運動全能的型
其實比較像他爹, 屬於動腦(宅男)型
閑公有幾次看著他抵死不肯冒險那付怕死樣
著實礙眼
脫口叫他:poule moullée, 膽小鬼(請想像濕淋淋的母雞那種可憐相)
結果後來他居然一邊玩一邊唱:poule moullée, poule moullée
儼然已經當成自己的代號, 還叫得很高興
我:....(要不要跟他講這個詞真的不是什麼稱讚的話?)

以前他跟我玩, 我會故意跟他搗蛋, 不按照他的意思來玩, 這時他就會跑去跟閑公告狀
閑公當然不會幫他“主持公道“, 說你們之間的問題你們自己去解決

這次我們受邀去閑公表姐家吃飯
讓他跟表姐的兩個小孫子玩
艾瑟比小王子大一歲, 納坦比他小一歲左右
有趣的是三個小男生裡, 出主意發號施令的居然都是年紀最小的納坦, 最愛搞鬼最搗蛋的也是納坦
三個小孩在樓上玩鬧, 大人就在樓下圍著餐桌講話
時不時我家這隻小鬼就會無聲無息溜到餐桌邊

一下子說納坦在打艾瑟
(閑公:那又怎樣?艾瑟有抱怨嗎?)
一下子又是納坦如何如何怎樣怎樣
(當然, 都是些雞毛蒜皮小事)
一下子是納坦抓了他...
這下納坦的爸爸高聲警告兒子(告訴納坦, 要扣分)於是小子就很高興地爬回樓上:
納坦, 你被扣分了(他知道扣分是啥意思嗎?)
下回納坦再作怪, 他乾脆自己跑來說:
納坦你又被扣分了
我跟閑公都不太欣賞這種打小報告的行為
便叫他:Fayot!(中文叫啥比較貼切呢?)

後來跟閑公在討論
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天生愛打小報告
他在學校裡恐怕也是這樣
ㄟ, 就是這樣的人長大會變成collabo...
當然是開玩笑的口氣, 兩個人講完都覺得好好笑
不過要是給父母聽到, 恐怕就笑不出來了吧?
這樣說他壞話, 真正是不良阿公阿嬤


ps. collabo, 指二戰時跟德國人合作的法國人, 換成中文, 大概可以叫“漢奸“吧?
這麼講起來, 所有歷史上的漢奸好像一下子變可愛了...

2 則留言:

大花 提到...

Fayot中文可以叫做"廖爬子"??
其實是台語啦哈哈XDD

閑人 提到...

唷我居然現在才看到這個回應...
"廖爬子"我沒聽過溜
乾溫乾溫, 勉強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