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9

Kefta



所謂kefta, 其實就是肉丸子, 網上查到的資料是說在北非、中東跟印度的菜
在法國通常是北非移民做的菜, 因為是穆斯林, 所以當然不能用豬肉, 通常用的是小羊肉
這個食譜的原始版本是電視上看到, 再加上自由心證改良的閑人版

- 小羊肉絞肉(epaule d'agneau)300g-400g
- 洋蔥一個, 大蒜數瓣
- 蛋一個、麵包屑適量(30g左右吧?)
- 巴西利跟芫荽少許
- 小茴香粉(cumin)一小匙、鹽、胡椒少許
- 味淋(或米酒)、醬油少許

1. 絞肉加入味淋或米酒攪扮均勻, 視情況也可以加點水跟油。
2. 洋蔥跟大蒜切碎切入, 蛋也加入一起攪勻。
3. 麵包屑用牛奶泡軟後稍稍擠乾, 大約一握的份量, 也一起加入拌勻 。
4. 巴西利跟芫荽切碎加入拌勻。
5. 用鹽、胡椒、小茴香粉調味, 再加入一點醬油跟甜辣椒粉(paprika)。
6. 調好的絞肉用保鮮膜封起來, 放入冰箱入味半小時到一小時。
7. 平底鍋裡放橄欖油, 絞肉捏盛肉丸後壓平下鍋煎, 到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ps. 麵包屑可以用普通白麵包中間的部份就好, 我都是挖法國麵包來用的...



可以配couscous吃, 也可以當點心, 肉丸子放冷的也不錯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