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社區閒事



閑家這個社區挺大, 有兩百多戶, 夏天時真個是熱鬧滾滾, 游泳池邊的遮陽傘跟躺椅圍了三圈, 小孩子東竄西跑的
夏天社區提供游泳課程, 大小孩都收, 甚至也有多種語言的個別服務, 老師們全是合格的體育老師, 父母們賺得片刻安寧之外也放心許多, 凡是社區裡長大的小孩一律從小就會游泳, 從來沒出過什麼意外

今年夏天的八卦是, 有個以前在社區任教的游泳教師, 跟一干住戶都熟, 勉強也算是朋友, 曾經邀請到家中吃飯的那種交情, 這位女士退休後, 照理來說社區裡應該不會再看到她, 不過今年夏天該女士赫然出現在遮陽傘下, 四處跟人打招呼, 一派在自家的模樣, 聽說是租了社區的公寓度假, 搖身一變從僱員變身主人, 甚至有傳言說, 她打算在此購屋定居...

然後就有人看不順眼了, 擺明了不歡迎,  當然社區居民並沒有實質權力可以干涉這種事, 人家愛買房愛住哪兒是人家的自由吧?
我不認識這位女士, 她要住哪裡對我來說完全無所謂, 比較令我吃驚的是為什麼包括閑公的好友都會有這種反應, 還以不以為然的口氣批評起來...難道是某種歧視嗎?
歧視這個標籤挺好用, 一貼定生死, 不用繼續挖掘埋在底層的原由

其實倒也不是覺得體育老師沒資格住在這兒, 而是覺得人際關係亂了套, 對老住戶來說, 此女士就是被定位成社區的游泳教師, 那改了身份的話會讓他們覺得打起交道來很不自然, 好像也無法把她當成普通新住戶一樣看, 感覺蠻尷尬的, 況且, 蔚藍海岸還缺優質住宅社區嗎?幹啥一定要跑來昔日的工作場所裡住呢?這不是擺明了昭告所有舊識說, 「看吧, 我也有錢可以住在這裡!」

想來想去, 讓這些住戶不爽的是此女士的行事風格吧?如果她受人邀請, 以朋友身分來度假的話, 沒有人會說什麼, 但是這樣大搖大擺地入駐, 太過高調, 難免遭批評; 格調這種東西, 跟錢啦跟社會地位啦甚至跟階級其實沒有直接關係, 說實在也沒什麼用處, 不過有些人就是會在意, 拿來當做一種評價的標準

我呢,聽著實在覺得這種批評太多餘, 不過不可否認, 換做是自己, 大概也不會想要住到以前工作的場所去吧?

閒事一則, 看看就算~

2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她如果不偷不搶, 靠自己能力住進來,
其他人為什麼不能接受她, 她要住那裡別人管的著嗎?

閑人 提到...

當然管不著啊~
但是閒話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