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1

三隻小豬語錄

吃晚餐時, 大家各有不同的菜色, 一號是香腸跟煎馬鈴薯
他探頭看我的碗裡: 阿嬤你吃什麼?
我秀給他看: 餃子
一號: 在巴黎我們吃的餃子是蕃茄醬汁的
我: 那是義大利餃子, 我這個是中國餃子; 你喜歡吃餃子嗎?
一號: 喜歡啊, 我最喜歡吃餃子了∼
(謎之音: 不是香腸義大利麵或千層麵或炸魚跟薯條嗎?)
哼, 以前他也跟我說最喜歡吃漢堡, 結果做給他吃時他根本不碰

每次打噴嚏時一號就會說: à tes souhaits
連打兩次的話他就會連講兩次
有時我故意也跟他說兩次merci(謝謝)
他就會一本正經的回答兩次 de rien (不客氣)

早上天氣陰
閑公跟三隻小豬說:太陽公公還沒起床, 等一下它就會出來了
一號:為什麼?
閑公:可能是鬧鐘沒響吧
一號:我知道了, 是因為放假, 所以太陽還想多睡一下


又一個太陽公公沒準時起床的早上
一號問閑公:太陽公公今天是不是在罷工?
閑公:怎麼可能?罷工可是法國人的專利...不對, 是巴黎人的專利


媽媽在念"我是怎麼來的"給小王子聽
「剛開始你是媽媽肚子裡的小bb, 然後你越長越大, 媽媽陣痛後你就生出來了...」
小王子:還好我不是女生
媽媽:為什麼?
小王子:因為我不想要肚子裡有小bb, 還要陣痛, 還要把小bb生下來...我要跟爸爸一樣
-------------------------------------------------------

我問二號: 你在學校上全天還是半天?
二號: 我們現在放假(也是啦∼)
然後他說après hier的時候
我問, après hier是什麼時候
他說, 還不是放假的時候


二號問閑公:你為什麼要跟Mamichou(外婆)離婚?
閑公:(奇怪他怎麼知道這個詞?)因為...Mamichou比較喜歡Papichou(外婆現任老公)

然後二號問我:阿嬤你的amoureux是誰?
我:你不知道我的amoureux是誰嗎?(就把ㄅㄨ啊...)
二號:不是啦, 你以前的amoureux是誰啦
我:一個台灣男生, 你不認識啦~
二號:那是誰?叫什麼名字?(好堅持)
我:...恩...林桑啦
二號:(重複一次)林桑...(好像滿意了)...那你跟他離婚了?
我:沒啦, 我又沒跟他結婚, 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離婚啊
二號:有啦, 所有的人都有離婚...等我長大我也要離婚, 一次就好

呃...(到底是誰告訴他離婚這回事的?)


二號要跟媽媽回去了
我問他好不好玩?
點頭
那要不要再來?
說好
什麼時候再來?
他說:je reviens la semaine dernière(我上星期再來)
過了不久改變主意說:à (mes) 5 ans(五歲的時候)
我跟他說他暑假還會來, 那是在五歲之前
說再見的時候他順口又說:à demain(明天見)
---------------------------------------------------------

吃完早餐, 小公主對我甜甜一笑, 超級認真看著我:阿嬤~(發音如ㄚˇ麻)
我問她:你還想要什麼嗎?
小公主:我想吃冰淇淋
然後用很誠懇地加重語氣:S'IL TE PLAÎT(拜託~)
這隻都不用教就很會利用天生本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