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3

強くなりたい!!


1013年一月都過了快一半,現在寫新年新希望不知道還算不算數?

今年, 我要變強!

其實呢, 從2011年開始我就特別注意健身話題, 偶爾在社區的健身房跑跑步什麼的
因為開始關注一個新名詞:體脂肪

然後就是不時更新健身知識, 從剛開始只知道做有氧運動(因為想燃燒脂肪咩)、認識HIIT、到對重訓產生興趣...網上有很多很勵志的減肥/健身圖文, 看到很多人分享她們的經驗, 尤其是有Before-After照片輔助時更容易說服人:哇, X個月的努力之後就可以大變身, 自己也要來試試看的念頭就是這樣出現的
當然看再多資料, 沒有切身去做的話一切都是空談。

所以2012年夏天前拍了一些before的照片後開始跟著做BodyRock, 也是因為想要知道到底能不能改變些什麼; 結果做了將近一個月就因為閑家夏令營開張而暫停, 然後忙混了一個夏天, 雖然還是有游游泳啦, 不過就是平常的活動, 當然對體重/體態沒有任何影響。

一直到冬天才又提起興致/決心, 認真每天運動, 我喜歡那種在家就可以做, 不用任何器材的運動, 每天流流汗, 之後洗個澡, 真的很舒爽。
不過, 自己來做之後故事就沒有那麼勵志了, 努力了一個月之後, 我明白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六塊肌也不是一個月就可以練成的...不過現在至少我能做伏地挺身了, 2012年初的時候我可是連伏地挺身都沒辦法做的溜

閑公看我那麼認真, 就問我到底目標是啥, 我就說(已經沒有雄心壯志了), 想要能夠一隻手就輕鬆舉起家裡的不鏽鋼炒鍋~

其實我既不想要六塊肌, 也不敢肖想小蠻腰, 基本希望是核心肌群夠強, 可以預防腰酸背痛啊骨刺啊椎間盤突出這類的問題; 然後當然是希望全身可以結實一點, 線條漂亮一點, 不過我很有自知之明, 再怎麼練也不可能會像鄭大媽或謝金燕啦, 即使哪一天真的有那種可以貼after照片的成果的時候, 大概也不怎麼勵志, 不過, 我真心希望(至少)可以練到做得到引體向上(拉單槓啦)→對, 我就是連單槓都拉不起來的肉咖

好不容易有個明確的願望, 所以寫下來當作證據紀錄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