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9

小王子語錄-2

我兒唐吉篇】

這次去巴黎時, 有天帶小王子一號上學, 走著走著, 他跟我說:
「阿嬤我跟你講喔...」
我:「安那?」
小王子:「我已經跟爸爸媽媽說好了, 等我長大了, 我要一直跟他們住在一起, 永遠不分開」
我:「喔?酷!」
(心中OS:你長大了會想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才怪, 搞不好根本不用等到長大就等不及要跑出去了咧)
小王子繼續他的未來美夢:「然後我要帶著電腦去爸爸的公司上班」
「妹妹的話就跟媽媽一起工作好了...」
好個未來藍圖!連妹妹都幫忙安排好了, 這就叫做家族企業吧?!

晚上我跟媽媽提到
媽媽說, 對呀, 他才五歲, 我總不能說不行吧?要是現在開始跟他說, 你長大了會有自己的生活blablabla的, 大概會讓他很沒安全感吧...搞不好我們家也會出個唐吉....

匹ㄟ司:唐吉(Tanguy)是法國導演Étienne Chatiliez的作品, 描寫三十郎當可以獨立生活的男人, 卻還住在父母家中享受種種資源的喜劇, 相當程度反應了當前的法國社會, 所以引起熱烈迴響, 唐吉於是成為一個眾人皆知的代稱

【種族歧視篇】

一號的媽媽決定把原籍北非的褓姆辭掉
跟他解釋過原委後, 小王子居然跟媽媽說
下一個褓姆可以不可以找跟爸爸媽媽一樣的白褓姆, 他不想要咖啡色的...
媽媽一聽大驚, 問他為什麼, 他說他不喜歡咖啡色
然後媽媽當然就開始講了一篇大道理啦, 我們喜歡或不喜歡一個人, 是因為他對你好或不好, 不是因為他的顏色等等等等的

因為太震驚自己的兒子居然講出這種政治不正確的話來
媽媽顧著矯正兒子的觀念, 就沒有繼續探問下去
其實我想他一定有他的理由, 可能是經驗讓他把膚色跟某些不好的印象結合在一起
只是說不清楚而已
於是我們跟爸爸開玩笑說「ㄟ你兒子種族歧視耶....」

然後我跟小王子說:「那阿嬤也是咖啡色的耶怎麼辦?」
小王子回答:「可是我還是愛你呀!」

我是不是該銘感五內啊?!


2 則留言:

En Train de Décendre 提到...

雖然聽過了
再讀一次還是覺得很好笑
那麼傢伙和卡蜜現在誰帶啊

閑人 提到...

爸爸媽媽輪流啊
他可樂了, 因為父母現在都得親自照顧他呀
不過照情況看來, 有可能六月去巴黎時就會把他順便打包帶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