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9

c'est à moi ça !

我們家的小王子其實有兩個, 但是我跟一號比較熟....常來嘛
所以這次二號來住一個星期, 對他對我們而言都是第一次
有點學習認識對方的味道
說起來, 二號跟一號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唯一一個共同點, 大概也是這個年紀的小孩子的共同點
就是無論看到什麼玩的, 都會說「c'est à moi ça !」(這是我的)

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會去翻別人的袋子
拿出他感興趣的玩具, 說「這是我的」
別人正在玩他的玩具
他也會指著說「這是我的」
當然, 若有人膽敢對他手中的玩具有興趣
想要來拿的話, 他絕對是不會讓對方得手的
一邊還會大聲聲明「這是我的!」
後來我發現, 他這個「這是我的」除了聲張所有權
有時候居然有點像是「我要玩這個」的意思
因為他會指著一個(顯然不是他的)玩具
說「c'est à moi ça ?」
ㄧ副在問「我可以玩這個嗎?」的樣子

因為還不太會說話, 有時候要猜他到底講什麼, 當他ㄧ直重複而我仍然毫無頭緒時, 我想他的無力感大概跟我差不多吧?不過會不會因為這樣就努力學說話呢?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