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0

Nature & Saveur


Laurence Salomon是我跟閑公看電視烹飪節目時認識的女主廚
她的食譜完全以有機跟自然食材來烹飪, 材料的特別跟過程的繁複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我們下定決心, 有機會一定要去她的餐廳一試, 剛好這次打算去Annecy看閑公的朋友, 於是安排一起午餐

Nature & Saveur 並不是什麼高級的美食餐廳
地方也不大, 幾個露天座, 相當自然樸實
來這裡的好處是, 幾乎完全不用點菜, 隨主廚的巧思變化, 每天的菜單不同
客人只要選擇飲料, 然後吃就對了

當然, 事先並不知道會吃到什麼
可以說是完全的驚喜...
所以會吃到我從來不吃的...生牛肉!
用醬汁醃過的薄肉片, 柔軟多汁
簡直入口即溶
牛肉跟烤過的甜椒一起醃漬
配上豆腐泥跟沙拉 , 真的超好吃耶~
我想, 在其他地方我也不太可能點生牛肉
大概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吧?

旁邊的飲料可不是酒喔
是我們點的蘋果櫻桃汁


接下來是一道...鷹嘴豆...湯?
白色的是羊乳酪, 紅色的應該是胡蘿蔔泥, 嫩綠的大概是...節瓜泥?(不太記得了)
這道菜大概算是正式前菜吧, 配了紅酒

然後主菜是鮭魚, 包了一片blette(莙薘菜?)葉, 菜泥是莙薘菜的梗跟某種穀物混合(好像是épeautre), 用點芝麻提味, 這道菜相當清淡, 閑公就覺得不太夠味了...是說, 以我的口味的話可能會撒點鹽花, 再淋上一點麻油啦, 哈哈!

甜點有兩道, 巧克力慕斯跟檸檬冰淇淋...真豪華

吃飽了撐著, 在可愛的Annecy, 安錫城裡散散步, 城中的運河會讓我想到阿爾薩斯省的Colmar小鎮, 不過安錫有個大湖, 依山傍水, 又有美食, 真真好所在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