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8

Britz


片名:Britz/Les graines de la colère(2007英)
導演:Peter Kosminsky
演員:Riz Ahmed, Manjinder Virk, Zahra Ahmadi
導演訪談(法文):按這裡
英文網站:按這裡

移民第二代, 在英國出生長大的年輕穆斯林們, 從小接受民主平等法治種種西方主流價值的教育, 也不是什麼宗教狂熱分子, 這些人是如何成為恐怖分子的?怎樣的環境, 怎樣的遭遇, 怎樣的心路歷程, 讓他們踏上極端之路, 去傷害無辜的人們?
透過一對選擇截然不同道路的兄妹的故事, Peter Kosminsky刻劃出反恐政策下, 英國穆斯林遭受的待遇; 在強烈的不公平對待下, 連法律都沒辦法幫助你, 社會上其他的人又對此漠不關心, 或者說, 在反恐的旗幟下, 大家毋寧相信這些都是必須的, 還繼續支持生產這種政策的政府時, 你會怎麼樣?

很精彩的作品, 真實得簡直令人毛骨聳然, 雖然我對這個圈子毫無接觸啦, 不過我覺得人心其實相同處大過相異處, 非常能夠理解這種憤怒跟不公的感覺, 片中的妹妹最後的宣言說:「繼續選擇這樣的政府的你們一點也不無辜!」真正讓我覺得, 極端份子的恐怖行動恐怕不是短時間可以消滅的。


沒有留言: